西瓜🍉

蔺瑾-《不染》3

    王蔺看着瑾若的背影思绪万千,回想过去许多年,她无数次地这样跪拜在神佛面前,而他总是在她的身后看着她的背影沉默着,从不扰她。

 瑾若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,那年她年少刚及笄不久,还是个温纯善良、活泼开朗而又容颜倾城的小公主,世族之首王家的求娶和父皇的一旨赐婚,她满心欢喜地嫁与了王蔺。

 王马共天下,当年瑾若的父皇所剩时日不多,为了让王家辅佐太子马曜顺利继承皇位,瑾若的母后执意将瑾若嫁到了王家。王家对瑾若的求娶也只是为了稳固世族地位、带来家族荣耀。这场皇室和王家各取所需的政治联姻,让王蔺和瑾若陷入这场棋局。

 他们两人先前是见过几面的,年少时的王蔺意气风发、清秀俊朗,也是京城世家子弟中身份和才貌少数能和瑾若相配的。

 虽是一场政治联姻,却正合了瑾若的心意。

 “公主再过不久就要同那王家世子成婚了,欢不欢喜?” 阿徐笑容满面地帮着瑾若梳妆。

 阿徐十岁就入宫在瑾若身边做贴身侍女了,好几年过去,看着公主从孩童变为少女,如今公主要出嫁,自是盼望自家公主能有个好姻缘。

  “阿徐你又来,我不理你了……” 瑾若面颊微红,还未施粉黛就满面桃花。

 “我不愿做那任人摆布的棋子!”王蔺历来心气高傲,对这场婚事显然摆明了态度。

 “你生在我王氏,身为嫡子自应担当家族使命重任,迎娶公主事关我王氏根本,皇帝一旨赐婚,万事皆由不得你!”父亲向他说明,他低头沉默。

 大婚之日十里红妆,京中热闹非凡,坊间皆叹公主驸马才貌相配,二人乃天作之合,就这样,她满心欢喜地嫁与他,而他好似做了一个梦,在梦里演着一场戏。

 婚后他们二人相敬如宾,相处还算融洽,瑾若贵为公主,公主的气势时常有,偶尔会使些小性子,王蔺也会哄着她待她很好。真心也好,演戏也罢,在所有人看来公主与驸马是对恩爱夫妻。

 婚后不久的一天夜里,她慵懒地躺在榻上歇息,他一身酒气来到她跟前,俯在她身前伸手摸着她的脸颊,看着她开口道:“给我生个孩子。” 

 她看着他,满眼爱意,微微一笑:“世子,真想我给你个孩子?”

 他一手勾起她的下颚:“公主以为如何呢?”

 她没说什么,只是伸出手来握起他的手,她喜欢他,自是愿意同他生个孩子。

 他打横抱起她把她放到床上,解开腰带,唇舌相依,身体交融,几经缠绵。

 没过多久,她嗜睡疲倦时常作呕,太医诊了脉说公主有孕了,他们两人很是欣喜,瑾若更是期待这个孩子的到来。

 婚后一年,瑾若诞下嫡子,王蔺更是重视这个孩子,取名为“夙”。

 瑾若嫁入相府两年,日子虽然平淡却自觉还算幸福。

 是啊,嫁给了心爱之人,又和他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,一家人相处和睦岁月静好,任谁都会觉得幸福。然而悄然发生的一些事情,打乱了所有的平静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