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🍉

蔺瑾-《不染》2

      夜色深沉,府里灯光昏暗,瑾若往回房的路上走着,前路黑暗仿佛没有尽头,不知过了多久她回了房。

      “公主”徐姑姑看到瑾若就迎了上去,“阿徐,夜色已深,你先去歇息吧。” “是,公主早些歇息。”阿徐看着瑾若面色不太好,不过只当她太劳累了也没多说什么。

   王栩走后,王蔺一个人在书房坐着,回想着发生的一切,他看到了她手里的披风,披风是她要拿来给他的,也猜到她听到了他们的谈话,内心纠葛,反复思量,走出了书房。

   瑾若梳洗一番就睡下了,刚睡下没一会儿她就听见了开门声,是王蔺回来了。屋里烛光昏暗,他轻声进来,怕扰了她歇息。她感觉到他回来了,经历了这一切,不知怎么面对彼此,她双眼紧闭不愿睁开。

   就这样,瑾若内心挣扎着,过了一会儿她睁开眼睛起身。王蔺刚梳洗好,看她起身就往她身边走来坐下“还没睡?”,瑾若摇头,随即又看着他,却怎么也看不明白他。四目相对,他看到了她眼里的失望、凄凉,两人都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说些什么……

   “夫人这些日子辛苦了,早些歇息。”王蔺整理着床铺,瑾若淡淡一声“嗯……”,随后两人躺下盖上各自的被子,双眼紧闭。

   漫漫长夜,辗转难眠,瑾若悄悄起身穿上寝衣去了佛堂,担心吵到身边人,她小心翼翼的。佛堂的位置挨着卧房,是她多年来在府里礼佛的地方,也是这里让她在这偌大的相府能感到安宁。

   不知从何时开始瑾若对神佛有了信仰和依靠,只知除了礼佛,还有许多心中苦闷难熬的时候她都会在这佛堂跪在神佛面前,而且女儿出生以后,他们一家人每年都会在女儿生辰那天去慈安寺祈福。

   王蔺虽双眼紧闭却也是难以入眠,他知道身边躺着的瑾若同样未曾入眠,感觉到她起身下床轻轻推开佛堂的门,进了佛堂。

   过了不久,王蔺起身走到佛堂门口,只见瑾若双手合十跪在蒲团上,望着她清瘦的背影,他不禁想到这么多年实在是亏欠她太多了……

  爱吗?当然爱,可是他们之间隔得太多,从来没有义无反顾的彼此相爱过,也未曾把这爱宣之于口。只是夫妻之间数十年的相敬如宾,把这些情分与爱意小心翼翼地掩藏在心里,却又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